外僱廚師性騷擾被取消藍卡

2020-11-10

外僱廚師性騷擾女途人被捕。

【本報訊】一名外僱廚師涉借酒性騷擾兩名女途人,警方事後接獲女事主報案,經過近三個月的追查,終拘捕疑人。疑人除被控性騷擾罪外,亦將被特區政府取消外僱身分。

涉案男子姓戴、四十一歲、內地人、在新口岸一酒店任職廚師;案中兩名女事主為本澳居民、年約二十至三十歲、朋友關係。案發於今年八月八日凌晨約二時,兩事主由珠海經跨境工業區口岸返澳,在過關期間,戴某尾隨二人,並斗膽在兩關之間出手撫摸其中一事主的手臂。及後,戴見事主未有激烈反應,在過了澳門關仍未離開入境大堂時,再施「鹹豬手」撫摸另一事主的臀部,得手後逃去無蹤。

兩事主不甘被騷擾,即時報警追究。治安警接報調查,翻查監控錄影,惜未能拍得戴的作案過程,但警方經過近三個月的追查,對照不同角度監控片段,終鎖定疑人身分。

本月五日,警方傳召戴某到警處調查後將之拘捕。戴承認指控,辯稱事前曾喝酒,在酒精影響下失去自制能力而作出此行為。警方經調查後,將戴控以性騷擾罪,並開展取消其「藍卡」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