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大賽車今演壓軸

四級方程兩澳車手之爭

2020-11-22

駕2號戰車的本澳車手梁瀚昭在昨天F4排位賽一路領放而回

東望洋大賽是今屆澳門大賽車重頭戲

昨日澳門GT盃選拔賽因天色昏暗參賽戰車要亮燈進行賽事

澳門車手鄭穎聰駕22號戰車

【本報訊】第六十七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各項賽事今日進行決賽,五項賽事中兩項支援賽會先進行,四級方程式大賽則在壓軸上演,從周五的練習賽及昨日的排位與選拔賽過程中所見,料成績較佳的前列車手,可奪取賽事錦標,當中東望洋大賽的英籍車手候夫,有機在澳門十度稱冠,而在澳門GT盃賽事中,香港車手歐陽若曦亦是頂頭大望。

因疫情影響,今年大賽車只有三天賽程,賽事項目也只得五個,經過前、昨兩天的練習賽、排位賽及選拔賽後,各項賽事的決賽在今日進行,當中澳門房車盃、大灣區GT盃兩項支援賽優先在上午先後舉行,隨後會先進行東望洋大賽、繼續是澳門GT盃、下午則舉行今屆大賽車的壓軸賽事——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

侯夫東望洋無敵

今年的東望洋大賽,是各項賽事中最多戰車出鬥,共有卅五位車手參賽,當中名氣最大的是九次奪冠的英國車手候夫,他是今屆參加澳門大賽車的唯一外國車手,駕駛十號戰車的候夫,在過去兩天的『預演』賽事中表現出色,在昨日的排位賽事中,以兩分卅一秒七四五點佳績奪得桿位,較排第二的中國車手馬青驊(五十五號車)快兩秒多,澳門車手蘇沙(廿六號車)名列第三、今日有力進佔三甲,如無意外,候夫將在無強力對手下,再在東望洋大賽稱雄。

歐陽若曦力爭掄元

只項較受車迷注目的澳門GT盃賽事,於昨日進行的排位賽事時,因天色已暗,賽會派安全車帶領兩圈後,要由原定八圈缩減至四圈匆匆完成,在兩天的練習賽與排位賽中有最佳表現的九十五號香港車手歐陽若曦,在帶領的情況下,取得今日決賽頭位,歐陽若曦征戰東望洋跑道多年,曾於二00八年賽事中奪冠,若保持最佳狀態,有力再度掄元。

大賽車今日賽事程序

6:00 賽道封閉

6:30-7:00 檢查賽道

7:30-8:30 安全、救援及解困車輛-測試圈

9:00-9:40 澳門房車盃-12圈

10:05-10:45 大灣區GT盃-12圈

11:40-12:20 澳門東望洋大賽-12圈

12:45-13:25 澳門GT盃-12圈

13:40-14:30 特備節目

15:10-15:20 舞獅

15:30-16:10 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12圈

18:00** 賽道解封

【本報訊】今屆澳門大賽車,因受全球疫情影響下,缺多外國車隊和車手參與,未能舉辦三級方程式大賽,改而舉辦四級方程式大賽為壓軸大賽事,在經近兩天的練習賽、排位賽及選拔賽後,兩名本澳車手表現甚出色,成為今日壓軸賽事,澳門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大賽兩大熱門。

今屆格蘭披治四級方程式大賽,共有十七位車手參戰,當中兩位本澳車手梁瀚昭與鄭穎聰,都曾出戰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對東望洋跑道可謂駕輕就熟,梁瀚昭去年在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排名十九,之前他曾奪得中國四級方程式總冠軍,及亞洲雷諾方程式總冠軍,在四級方程式賽事中,早已揚名稱雄,鄭穎聰於二零一四年已出鬦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曾於二零一六年的澳門三級方程式賽車名列第十二,實力、技術都很高。

在過去兩天的練習與選拔賽中,駕駛二號戰車的梁瀚昭,一直有出色表現,於昨天的排位賽中,全程力壓一眾車手,以最佳圈速兩分廿九秒四九四取得今日決賽桿位,駕廿八號車的鄭穎聰慢梁零點八秒名列第二,中國車手李思程駕駛的卅二號車以兩分卅三秒點四七最佳圈速排第三。

對於今日四級決賽,梁瀚昭表示有信心在東望洋跑道勝出,並說無論是誰,在場上他都不會退讓,絕對會盡全力做到百分之一百,似乎無懼最強的對手鄭穎聰,四級方程式大賽,兩位本澳車手似是勝算最高,當然,在排位賽名列第三的李思程實力亦不容忽視,最後冠軍誰屬,還看今午決後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