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盃選拔夜戰縮水

港將歐陽若曦桿位戰正賽

2020-11-22

澳門GT盃歐陽若曦

【本報訊】昨大賽車壓軸上演的澳門GT盃選拔賽,因入夜能見度降而縮減一半圈數至四圈。最終被視為奪冠大熱的香港車手歐陽若曦(95)在順利由頭帶到尾勝出,將於今日正賽桿位起步衝擊冠軍獎盃。

原定在下午四時十分展開的澳門GT盃選拔賽,受之前東望洋大賽的意外影響,開賽時間延遲約一個小時進行。

賽事起步不久就因有意外發生,大會出動黃旗安全車繞圈約兩圈。其間入夜,各車紛亮起車頭燈,大會及後決定因天色能見度降低,在安全考慮下把原定八圈縮減至四圈。

在這場實際展開角逐約兩圈的選拔賽,由昨早排位賽最快的歐陽若曦由頭帶到尾衝線。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內地車手葉弘歷(33)及陳維安(28)。

歐陽若曦賽後笑言,他自己來澳作賽多年,也是首試夜戰,感覺頗為特別。他認為,賽圈縮短,又有安全車出動帶動,必然影響比賽,最可惜的是專程來看賽事的港澳觀眾。他個人而言最重要是取得第一名,目標已達,今天可排桿位出賽,力爭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