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加重菅義偉緊急宣佈暫停高發地區旅行

2020-11-22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消息,日本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紀錄新高的2560例。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召開新冠疫情對策本部會議,就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形勢討論應對措施。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和國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等官員出席了會議。

菅義偉在會議上表示:『新增感染病例數已經達到了歷史最多,最高限度的警戒狀況仍在繼續。在感染擴大達到一定程度的地區,(政府)將與都道府縣知事合作,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

報道稱,菅義偉宣佈暫停國內疫情高發地的『GO TO TRAVEL(去旅行)』活動,并要求各都道府縣讓當地餐廳縮短營業時間等。

據報道,在加強對策的同時,菅義偉還呼籲日本民眾全力配合,敦促民眾勤洗手、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在聚餐時戴口罩等。

據共同社21日消息,就『GO TO EAT』項目,菅義偉當日表示,將要求探討停止新發餐券和暫緩使用積分的措施。

連日來,日本疫情形勢不斷惡化。據NHK21日消息,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紀錄新高的2560例。僅東京都單日新增確診539例,已超過19日的534例,同樣達到了單日新增最高。前一天,日本新增確診病例241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