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我眼中的澳門」徵文賽頒獎

2020-11-30

第六屆「我眼中的澳門」徵文賽頒獎合照

【特訊】由澳門江門青年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6屆「我眼中的澳門」徵文比賽已於日前完成作品評審工作,從超過870份投稿當中選出合共60份獲獎作品。主辦方於昨(29)日舉行頒獎禮,為獲獎作品的創作者頒發相應獎項。江門青年會表示,希望透過活動鼓勵青少年多關心和了解澳門,尤其是疫情期間的人和事,並積極抒發面對疫情的感想,宣揚正能量。

是次頒獎禮於昨日下午3時假澳門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立法議員、江門青年會會長鄭安庭,江門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陳溥森,江門青年會理事長夏俊英,常務副會長羅彩燕、劉家裕及一眾學校教師代表等出席。

鄭安庭於活動上致辭表示,今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澳門社會各界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亦期望藉舉辦今屆活動,鼓勵青少年多關注澳門在抗疫期間的人和事,並結合社會實況積極抒發面對疫情的感想,宣揚正能量。

今屆「我眼中的澳門」徵文比賽共設公開組、青年組及少年組三大組別,為澳門市民、大學生、高中生及中小學生等不同年齡層人士提供文學創作的平台。活動自今年6月公開徵稿以來,社會各界反應熱烈,徵得的參賽作品超過870件,一眾參賽者通過不同的題材和寫作手法,從不同角度描寫在疫情下發生的感人故事和正能量事跡。

為評選出最佳作品,主辦單位邀請多位本澳資深教授和老師組成評審團,經過一眾評委的認真閱稿和評審,最終從眾多優秀作品當中選出各組別的得獎作品。其中,公開組和少年組各設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及三等獎9名,青年組設一等獎4名、二等獎8名及三等獎12名,獲獎者可分別獲得獎狀及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文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