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已否極

二一望泰來

2021-01-01

【本報訊】昨日除夕,本是熱鬧歡慶的日子,惟疫情下,往年的熱鬧景象不再,為堅持防疫不鬆懈,官方和民間的倒數活動幾乎都停辦,市面氣氛顯得慘淡。正值寒冷日子又沒有好去處,給市民留家抗疫的藉口,昨日不少市民買備火鍋料在家「打邊爐」,一家人倒數迎新年,過一個不一樣的除夕。

政府因應防疫措施取消除夕夜的倒數活動和煙花表演,有市民表示理解,雖然少了一點歡樂氣氛,但認為現階段防疫是首要目標,減少人群聚集很重要,希望疫情盡快過去,明年經濟好轉,本澳繼續歌舞昇平。

去年曾來澳參與除夕倒數活動的內地旅客金小姐,今年也來澳準備參加倒數活動,她表示,知道澳門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是安全的城市,未想到會取消倒數活動,故相約朋友趁元旦假期來澳渡假,今知道倒數活動取消感到有點失望。

八年來最冷除夕

受強冷空氣南下影響,本澳除夕天氣仍然寒冷,氣象局昨日清晨在大潭山氣象站錄得攝氏六點七度低溫,是入冬以來錄得的最低溫,亦是八年來最冷的除夕。紀錄顯示,氣象局於二○一二年除夕錄得五點九度低溫。

氣象局預測元旦日天氣繼續嚴寒,氣溫約為六度至十四度,展望下周初期天氣仍然寒冷,雲量增多,間中有陽光。呼籲市民做好禦寒措施,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