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黨練功券詐騙失手反被對方禁錮恐嚇

2021-01-01

司警撿得二百張千元練功劵。

五名內地男子涉禁錮、傷人及搶劫被捕。

內地女子涉嫌相當巨額詐騙。

【本報訊】一名內地女子涉嫌以練功劵詐騙一名男子二十萬港元,但被對方發現將她禁錮毆打及恐嚇,迫令她轉帳三萬四千人民幣。司警據報到路氹酒店救出該女子並拘捕五名涉案男子,女事主因涉巨額詐騙同被捕。司警撿二百張千元練功劵,並追緝其他涉案人士。

司警接報拘五男涉詐騙女事主同被捕

涉嫌禁錮、傷人和搶劫的五名遼寧男子,分別姓秦、劉、許、黃和孫,年齡由二十至三十餘歲,均無業,涉嫌相當巨額詐騙的廣東女子姓廖、三十餘歲、無業。

十二月二十九日,秦姓男子相約換錢黨一名廖姓女子以十七萬人民幣兌換二十萬元港幣,當日在路氹一酒店房間交易,秦先將八萬七千港元匯到廖指定銀行戶口,廖女將一百張面值千元港幣交給秦,秦點算時發現全為練功劵,要求廖女退款並不准她離開,期間對她毆打及恐嚇。廖女被迫下以微信錢包將二萬九千元人民幣匯到秦的帳戶,又聯絡家人求助,她父親以微信錢包匯了五千元人民幣到秦的帳戶。但因退款未足,秦繼續禁錮廖女並由多名男子看守。

廖女胞妹得知事件向司警舉報,司警於三十日中午到路氹酒店房間搜查,救出廖女並拘捕當時在房間的兩名男子,期間一名男子返回房間同被捕。另有兩名男子在走廊見司警員即逃跑,司警在保安員協助下,到另一房間拘捕該兩名男子。五人承認犯案。但當中秦姓男子舉報廖女練功劵詐騙。

廖女辯稱早前透過微信招聘群組見工,以六千元月薪加花紅受聘。於二十九日到珠海某酒店接觸一男子,交給她二十萬港元著她到澳門路氹酒店與秦兌換交易二十萬港元,她又辯稱不知該批港元為練功劵,她同為受騙。司警於現場共搜得二百張面值一千港元的練功劵,於是將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