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萊豬公投』

連署逾八萬份

2021-01-15

【香港中通社1月14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14日公佈,設置的“公投”連署網站已正式啟用,截至13日為止,“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連署份數已逾8萬份。另外,國民黨又推出“皮卡豬”宣傳車開赴島內多個連署站,展開“公投”連署遊行及宣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說,民進黨開放“萊豬”表示會加強管理、充分標示,但連日以來進口豬肉儀表板失靈,高掛台灣豬標章的店家賣進口豬,大家害怕“萊豬”不敢吃進口豬,台灣的本地豬價格飆漲,當局說會管理及標示通通未實現;民眾只能繼續自救,只有支持“公投”,讓“萊豬”不能進口,亂象就能終止。

國民黨特別改裝的“反萊豬皮卡”宣傳車14日起公開亮相,全車粉紅色系,搭配超萌耳朵與豬鼻子,外型極為吸睛,取名“皮卡豬”,未來參與“公投”連署遊行及宣講。

黨務人士說,“皮卡豬”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競選2008年大選時以捐款添購,作為馬英九拜票和街頭宣講的“戰車”,有防彈能力。馬英九卸任後,“皮卡車”送給了國民黨,其後多參與宣傳造勢活動,包含過去“反核食公投”募集連署書、2018年“九合一”選舉也有使用,此次因應推動“反萊豬公投”再度啟動。

王育敏表示,儘管最近連續寒流來襲,“公投”案的連署情況仍相當熱烈,國民黨要持續衝刺加溫,預定在16日到新竹市舉辦包括“皮卡豬”、摩托車隊的車隊遊行及連署宣講活動,並在遊行終點竹蓮寺進行連署宣講,包括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及“反萊豬”醫生蘇偉碩都會到場;下周末則預定在高雄、台南宣講及車隊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