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對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言行

必須旗幟鮮明堅決鬥爭

2021-01-19

賀一誠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2021年新春酒會

【本報訊】中聯辦昨舉行新春酒會,主任傅自應就實現澳門更好發展提出三個必須,包括必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言行進行堅決鬥爭。

傅自應致辭說,過去一年本澳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戰略成果,經濟逐步復甦,社會大局更加穩定。然而抗疫須臾仍不可鬆懈,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任務依然艱巨。

新的一年,為實現本澳更好發展,傅自應向與會者提出三個必須。一是必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他希望與會者統籌發展與安全,堅守「一國」原則底線,自覺維護中央權力和憲法基本法權威,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言行進行堅決鬥爭,把國家這個「大家」維護好、建設好,讓自己的「小家」更加溫馨和美。

二是必須全力維護澳門經濟社會繁榮穩定,繼續統帶頭做好群防群控、帶頭促進經濟復甦,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積極融入國家「雙迴圈」發展新格局,著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不斷創造更美好生活。

三是必須不斷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廣泛凝聚共建澳門的社會共識,積極營造公平公正的社會環境,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培養,將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代代傳承。

特首賀一誠致辭說,新一年國家「十四五」規劃必定為澳帶來諸多發展機遇,政府會主動對接,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經濟「雙循環」。政府會加快經濟復甦,促進適度多元發展;關注和保障民生,以居民福祉為依歸;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等。

酒會在中葡綜合體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外交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等出席,而離任後鮮有露面的前特首崔世安也是座上客。今年因應疫情縮減規模,減少邀請嘉賓出席和傳媒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