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溫室種大麻拘兩漢

2021-01-19

司警在疑犯單位搜得培育工具和大麻植物。

改裝的培育溫室內有數棵大麻。

兩名男子涉嫌在住所種植大麻為司警拘捕。

司警員在單位撿走大麻植物。

司警撿得四棵大麻和種子培養液物品。

【本報訊】兩名有吸毒習慣的男子,在沙嘉都喇街住所利用大型攝影幕,改裝成植物培育溫室種植大麻。司警昨日拘捕兩人並搜出四棵培育中的大麻,種子和培養液等,司警相信兩人種植大麻出售及自用,正深入調查是否仍有人涉案。

涉嫌非法生產、販毒和吸毒的兩名男子,分別一名姓鄭台灣男子、二十八歲、公關。姓陳本澳男子、二十一歲、銷售員。

司警局早前調查一宗毒品案時,發現有人利用住宅單位種植大麻,偵查後鎖定兩名目標男子資料和住所。司警員昨日上午到沙嘉都喇街目標大廈監視,在附近發現姓鄭男子並對他截查。再於中午到路氹某酒店店舖拘捕正在上班的陳姓男子。

司警帶兩人返同住的大廈單位搜查,在一間大型攝影幕改裝而成的培育溫室內發現四棵培植中的大麻,培育溫室設置有保溫燈等設備,司警又於單位搜得大麻種子,和培養液,毒品吸食和包裝工具。

鄭供稱種子是由朋友自海外郵寄給他,他負責種植,陳負責改裝和設置溫室及設備。四棵大麻於兩個月前開始種植。司警相信兩人種植大麻出售並自用。不排除有其它人涉案。案件是司警局繼二零零一年,再揭發的種植大麻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