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舉行授勳典禮

2021-01-23

賀一誠向三十四名人士或實體授勳頒獎。

前特首崔世安獲大蓮花榮譽勳章,被形容其對特區發展貢獻良多。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成近年罕有獲大蓮花的外地人士。

劉仕堯

梁維特

【本報訊】特區政府昨在疫下舉行二○二○年度勳章、奬章和獎狀頒授典禮,行政長官賀一誠向包括前特首、前高官、抗疫機構人員等三十四名人士或實體作嘉許表揚。

兩位獲頒授大蓮花榮譽勳章的為近日接連露面的前行政長官崔世安,以及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不過兩人完事後就疑似直接離開,未見有途經正門及向傳媒發表感言或受訪。

劉仕堯感謝傳媒多年批評與建議

三位前高官劉仕堯、梁維特、馬耀權與中華教育會獲金蓮花榮譽勳章。當中已退休的前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感謝特區政府和國家的信任,讓他有機會服務澳門居民,冀把這份喜悅及榮譽與過往共同努力工作的同事分享,又感謝傳媒多年來對其的批評與建議。

前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感謝國家對他不離不棄的培育,以及特首與政府對他的鼓勵、嘉許及認同,並認為這榮耀應屬共同參與建設澳門善治的政府團隊及社會伙伴。且這對他亦是鞭策和新要求,會繼續努力和提升,在國家和澳門號召下於不同崗位適時、適當、適合地續為服務國家和澳門去努力。

今屆銀蓮花榮譽勳章由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分行及前終院法官利馬,後者未有出席,由他人代領。多位獲授嘉許者均感謝政府的肯定,將繼續作貢獻。

典禮一如以往在文化中心舉行,不過疫情關係,參加者除需要戴口罩外,亦要核酸檢測陰性才能進場,觀禮席位也封一半,人人都要分開坐,確保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