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四司先接種國藥疫苗

賀:平常心‧冇感覺

2021-02-10

賀一誠接種疫苗

黃少澤接種疫苗

歐陽瑜接種疫苗

賀一誠在接種疫苗後回應傳媒提問

羅立文接種疫苗

李偉農接種疫苗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早帶領一眾主要官員率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雖然,香港有名醫宣稱接種國產疫苗後感到「舒服」、「興奮」;但是,賀一誠直言:「真係冇感受」。他提出,接種疫苗是自願的,居民不要有太大壓力。

準備注射前,被記者詢問是否緊張,賀一誠反問:「打針都緊張?」並表示,自己的心情是「平常心」。注射後,他說:「冇咩特別感覺,因為針頭都好幼。」留觀三十分鐘後,賀一誠會見傳媒時再被問及接種疫苗的感受;他直言:「真係冇感受。坐係度,差唔多好似平時返工咁。」

賀一誠表示,將在三月前往北京列席「兩會」,故必接種。而且,「國藥集團」前日宣布疫苗接種不限年齡。在這情況下,身為行政長官應該支持疫苗接種。他也透露,早前已接到前往內地接種的通知,續稱:「我認為係澳門打適合啲。」並補充,由於要按時列席「兩會」,第二劑疫苗不會相隔四周才接種。

會否呼籲六十歲以上的居民接種?賀一誠回應時直言:「我唔呼籲。」續表示,政府已公開供應商和國家部門的資料,居民可自行評估。他也提出,接種疫苗是自願的,居民不要有太大壓力。本月底會有另一牌子的疫苗抵澳,屆時可自由選擇接種不同牌子的疫苗。

獨留張司日後接種

昨早,五名司長中,惟獨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缺席。賀一誠回應傳媒時表示,相關安排是在一眾官員接種的情況下,至少留有一名司長不是同日接種。他指出,張永春稍後也會接種。續稱:「我哋大家都冇事,冇咩不良反應,佢 (張永春) 就打得。」

有健康環境‧經濟自然恢復

會否推出第三輪經濟援助措施?賀一誠回應,政府一直觀望,會進行研究。續稱:「唔係叫第三輪。」被問及疫苗對經濟會否產生正面效果,賀一誠表示,首先希望疫苗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續稱:「有健康嘅環境,經濟自然一定恢復。」

「中央大力支持,大家都睇到。澳門算係比較早攞到我哋訂購既五十萬劑疫苗;已經嚟咗十萬劑,今個月底到埋四十萬劑。」賀一誠強調,澳門是一個細小的地方,需求都可以得到滿足,這顯示中央對澳門很大的支持。續表示,澳門本是低風險地區,居民接種疫苗後猶如增加了保護屏障;等同每年接種流感疫苗,也是一種保障。他再次讚揚澳門居民在防疫上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