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籲當局勿阻撓『反萊豬』公投案

2021-02-17

【香港中通社2月1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表示,“反萊豬”公投連署已達標,在短短一個月達到50萬份,將來連署將持續達到60萬份,希望台灣“中選會”不要阻撓公投案。

江啟臣表示,感謝過去這段期間所有踴躍參與公投連署的民眾,1個月內就超過50萬份;春節期間很多地方還在連署,2月17日上班後連署書將經過志工詳細查核,讓每一份連署書都是準確有效,確保不會影響公投的時間。

江啟臣呼籲台灣“中選會”不要阻撓此次公投案,讓大家8月28日能進行投票,民眾自己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需要什麼樣的食物安全保護政策,“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江啟臣說公投連署其實是幫忙當局解套,因為“萊豬”(含瘦肉精豬肉)這個問題帶給民進黨當局很大的困擾,大家用公投來做決定是最好的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關於“反萊豬”連署一事時表示,“反萊豬”守護民眾健康是國民黨一向的態度,為了不讓“萊豬”進來,要他做任何配合都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