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政黨聲量排名

國民黨超越民進黨

2021-02-22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台北消息:據臉書“聲量看政治”以穀歌搜尋結果頁分析,近兩個月台灣6大政黨的聲量趨勢,發現國民黨聲量位居第一,從“萊豬”、罷免案到採購疫苗、國民黨主席選舉等議題,可以看出在野黨的話題比民進黨為多。

“聲量看政治”21日在臉書指出,國民黨在新曆年跨年後,一直到農曆年過年這段期間,聲量持續升溫,藉由“萊豬”、罷免案、疫苗等議題,以及炒作國民黨主席選舉,從最近國民黨的政治人物蠢蠢欲動,可以略窺一二。

國民黨因操作社會議題進行黨主席選舉,“聲量看政治”表示,媒體與社會焦點就不在民進黨身上,因此民進黨的聲量在這段時間反而下滑,祗是不斷地受到在野黨的批評。

至於民眾黨,由於其立委被指是“寄生立法院”事件,而受到廣泛討論,但民眾黨某種程度在網路世界一直佔據一定聲量,目前排名第三,約在15%上下。基進黨的聲量,則由於“罷免陳柏惟”事件才受到關注,排名第四。

時代力量聲量排名第五,“聲量看政治”分析,時代力量在這段時間相對難以伸展,有不斷沒落趨勢。

對於台灣政黨的長期聲量趨勢,“聲量看政治”提出結論,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競逐聲量第一,其中國民黨因內部問題常常負面聲量居高不下,往往比民進黨更多被討論。時力已失去第三名寶座,民眾黨穩定第三。基進黨逐漸有機會穩定並超車時力,新黨則在台灣網路上的聲量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