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理基九十米高樓規圖仍未上城規會

2021-02-25

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陳寶霞

【本報訊】一份建議在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興建海拔九十米住宅的規劃條件圖草案;相隔九個月,罕有地仍未提交到城規會討論。工務局局長陳寶霞宣稱,現在主力進行《城市總體規劃》,故未有上述草案的分析結果,亦未有完成分析的時間表。

去年五月,土地工務運輸局發出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四百六十五至五百一十三號的規劃條件圖草案,容許將建住宅的最大許可高度為海拔六十米至九十米。由於限高對西望洋燈塔的景觀造成破壞,遭到團體的反對和投訴。有別於其他草案,相隔九個月之久,仍未被提交到城市規劃委員會討論。

昨日,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陳寶霞回應傳媒時宣稱,仍按常規分析中,暫時沒有進展,亦未有完成分析的時間表。為何仍未得到分析結果?陳寶霞回應,現在主力進行《城市總體規劃》,故未有上述草案的分析結果。她表示,收到了一些反對草案的意見;不過,忘記有多少份涉及反對的意見表。

另外,政府計劃在原海一居P地段興建置換房、暫住房,陳寶霞表示,土地委員會已通過相關的土地合同,承批人──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已經接受合同。餘下的程序是把合同刋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她指出,相關的規劃沒有改變;而且,在編製土地合同的過程中,工務局不停進行審批圖則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