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打太極』回應再戰台灣大選

2021-02-25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4日與前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一同參拜順聖宮,對於是否有意再戰2024年台灣大選,郭台銘沒有正面回應,並把問題拋給王金平,王金平則說“這什麼時代了”,二人“打太極”般的回應給外界留下遐想空間。

郭台銘24日與王金平一起到新北市土城區順聖宮參加一年一度的禮斗法會,向主祀的關聖帝君與媽祖等祈求時運昌隆、台灣度過疫情。郭台銘表態自己最近是“健康人”,近年來都在發展生物科技與健康產業,關注慈善事業。

現場有台媒提問郭台銘是否有可能角逐2024年台灣大選,郭台銘未有直接回應,而是笑著轉頭看向王金平說,“這個問題應該要問院長”,而王金平也僅說“這都什麼時代了”。

郭台銘補充,“政治是一個方向,其他也是一個方向”,將台灣經濟發展起來、少子化、貧富懸殊、醫療資源等議題都值得關注。今天來拜關公,就是希望讓關公保佑台灣的產業,讓台灣發展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