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價連跌3個月後轉勢

2021-02-25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記者 黎金良)在連續3個月下跌後,今年1月份香港樓價走勢出現轉勢。專家認為,香港樓價在疫情下表現堅挺,新的升浪又展開。

香港差餉物業估價署24日公佈,1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0點,較去年12月份的379.5點微升0.13%,目前樓價距離歷史高位祗差4.45%。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1月份售價指數主要反映12月下旬及1月上旬的實際市況,當時第四波新冠疫情已相對平穩,買家陸續重新入市,刺激樓價止跌回穩。

陳海潮指,1月之後,新盤銷售及二手買賣均見暢旺,不少買家趕在農曆新年前入市,導致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因此預期下次官方公佈的2月份樓價指數升幅將擴大至近1%。

陳海潮料樓市“小陽春”在農曆新年後延續,3月份樓價升勢將“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外,近期頻頻出現高價投地,也反映發展商看好後市。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估計,在眾多利好因素下,香港全年樓價至少有一成或以上的上升空間。

在疫情下,香港各行各業飽受衝擊,失業率持續上升,但去年樓價仍錄得0.03%升幅,連續12年上升。近日,有報告指香港連續11年位列全球“住宅最難以負擔”的城市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