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承擔幫扶甘肅雲南貴州

南光集團定點扶貧工作獲全國評先表彰

2021-02-26

南光集團定點扶貧工作獲全國評選表彰

南光援建的村民屋頂光伏發電項目

【特訊】2月25日上午,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南光集團扶貧幹部陳登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這是國家對南光集團定點扶貧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對澳門各界積極參與國家脫貧攻堅戰略的充分肯定。

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央企業累計投入各類幫扶資金超過千億元、其中無償幫扶資金超過540億元,中央企業累計派出掛職扶貧幹部3.7萬人,通過產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基金扶貧、消費扶貧、基礎設施扶貧,國資央企定點幫扶的248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全部脫貧摘帽,承擔行業主管部門、地方政府安排的1.2萬個各類扶貧點任務全部完成。南光集團定點幫扶甘肅臨夏、雲南祿勸兩縣,積極承擔幫扶貴州從江縣的工作。

2012年以來,南光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國資委工作要求,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全集團重大任務,秉持“短期靠勞務、長期靠產業、根本靠教育”的扶貧理念,紮實有力做好甘肅臨夏縣、雲南祿勸縣定點扶貧工作,積極參與澳門幫扶貴州從江縣工作,累計投入幫扶資金5100萬元港幣、引進幫扶資金1088萬元人民幣、引入項目投資1640萬元人民幣,累計實施幫扶項目64個,惠及貧困群眾48500餘人。

在南光集團的幫助下,甘肅省臨夏縣、雲南省祿勸縣貧困發生率分別由32.63%、16.35%下降到0,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將與全國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南光集團連續獲評甘肅省2019年度、2020年度脫貧攻堅幫扶先進集體,獲評雲南省昆明市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4名扶貧幹部獲得省級表彰,1人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同時,南光集團攜手澳門各界弘揚愛國愛澳傳統,積極參與國家脫貧攻堅偉大事業,為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了澳門力量。脫貧攻堅圓夢全面小康,鄉村振興助力偉大複興。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曆史交匯點上,南光集團希望繼續攜手澳門各界共同發展、共擔使命做好接續幫扶工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