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市面冷清

2021-04-05

有留澳渡復活節及清明節假期的市民帶同子女到遊樂場玩

松山纜車現候車人潮

書香文化節受家長歡迎

【本報訊】上週五( 四月二日)復活節假期開始,不少市民已離澳,趁復活節及清明節假期,到大灣區來個短線遊;昨日清明節,街上未見大量人潮,人流冷清。

過往習慣離澳度假的市民,今年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退,無法遠行,有不少市民轉到大灣區或北望神州,到廣東、內地來個復活節假線遊,並在復活節假期之初已離澳;昨日清明節,街上人流稀疏,如常營業的食肆則很多未有增收節日服務費,但未見旺場,甚至比一般的週日還要冷清。早上,售賣清明節花束的花檔,人流亦稀疏,整個市面人流冷清。

部份選擇留澳過復活、清明節的家長,要為子女安排節目而費神,有家長選擇帶子女到兒童遊樂場、有家長則帶子女逛書香文化節,書香文化節內有不少家長帶同子女一同選購圖書;有家長表示,放假沒有什麼地方好去,藉書展與子女選購圖書,希望讓子女提升閱讀的興趣。另有家長表示,本澳的兒童書籍種類不太多,希望可以有更多書展類的活動,豐富兒童的圖書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