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館首辦『國際環境影展』

2021-04-05

【特訊】文化局轄下戀愛‧電影館自2020年9月重新對外開放以來,已舉辦多個不同類型的主題影展及電影活動,為觀眾帶來精彩多元化的電影,2020年9月至今合共吸引觀眾約8千人次,購票率逾七成。文化局將繼續透過戀愛‧電影館為觀眾呈獻各項不同類型及主題的影展、活動及展覽,帶來優質的光影體驗。

戀愛•電影館將於4月首次舉辦“國際環境影展",是次影展以“環保•生態•永續"為理念,重點關注環境,了解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網羅包括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及動畫等26部影片,當中包括改編自法國氣象學家/保障動物權益分子—基斯頓‧穆歷(Christian Moullec)20多年來領航野雁遷徙的真人真事劇情片《孤雁和你飛》;法國藝術家JR聯同意大利導演艾莉斯‧諾宜娃查(Alice Rohrwacher)記錄一個農業團體為傳統農業舉行葬禮,叩問城市化對於鄉郊傳統影響的藝術創作紀錄片《大陣仗葬禮》;探討家禽產業對社會環境衝擊的動畫短片《末日喪屍雞》等。即日起在電影館三層舉行“光影裡的她~女性導演的非凡世界”展覽,訴說女性在百年電影工業日漸舉足輕重的變化,展期至6月11日。

戀愛‧電影館是一個集電影欣賞、本地影像保存、展覽以及電影書籍閱讀的空間,為本地電影人士、愛好者相互溝通、交流和合作的平台。除了電影觀賞外,展覽亦是戀愛‧電影館近年一項新的元素。電影館設有澳門百年影院業發展的展示,早前亦曾舉辦“大牌”手繪電影廣告展,展出多幅昔日的手繪電影海報,以及邀請到本地藝術家黎鷹、廖文暢重新製作大型手繪電影廣告,讓觀眾重溫昔日情懷。

文化局希望透過放映日常大眾較少接觸的藝術電影及獨立電影等,培養及擴大觀影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