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青年會新閣拜訪外交公署

2021-04-08

江門青年會新閣拜訪外交公署合照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率領澳門江門青年會候任會長夏俊英、理事長曾錦培、秘書長麥家寶等一行,於4月6日下午拜訪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獲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鄭新友接待。夏俊英及與會新閣成員介紹江門青年會換屆籌備情況和未來發展方向。

夏俊英首先介紹組織架構換屆之籌備情況,又總結了過去會務工作重點和展望未來發展方向。表示新一屆理監事將“以商帶青”為主要工作目標,積極拓展青年創新創業空間,並帶動澳門青年參與國家發展戰略,融入灣區發展,並通過活動,讓澳門青年多方位認識國家和澳門的發展歷程,增強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愛澳情懷。

曾錦培表示,青年會成員中有相當一部分有出國留學經驗,可藉此加強國內外的交流和合作,為國內外青年交流提供一個平台和機遇,另一方面,當他們在外地遇到問題需青年會協助的,都需要在外交公署的幫助下方可成事,故日後希望外交公署能繼續給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勵。候任常務副會長羅彩燕稱,愛國愛澳是澳門社會的核心價值觀,江門青年會將繼續培育愛國愛澳青年,並支持和擁護“愛國者治澳”原則。

鄭新友祝賀該會新一屆領導架構成員的就職,肯定江門青年會過去的工作,尤其是在培育愛國愛澳青年工作中的努力,並對青年會提出三點寄望:第一,繼續增強澳門青年愛國愛澳意識,透過形式多樣的活動,讓澳門青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情況,增強青年人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第二,帶領澳門青年人立足本職工作,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鞏固“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積極發揮青年人的作用,更好地服務澳門社會,為澳門特區繁榮穩定出一份力;第三,鼓勵青年會帶動澳門青年立足澳門,面向內地,面向國際,利用好國家的政策和資源等優勢,增強對外的經濟交流,增強青年人的國際視野。

出席拜訪者還有候任常務副會長談國峰,副會長藍婉齡,副理事長譚錦輝、方嘉豪、甘偉棠、馮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