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葬禮17日舉行

首相約翰遜不出席

2021-04-12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英國菲利普親王於當地時間4月9日離世。英國白金漢宮10日表示,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將在17日於溫莎城堡舉行。

菲利普親王辭世後,英國舉國哀悼8天,至4月17日結束,英國王室則會服喪兩周。

10日,英國王室發佈公告表示,經女王最終批准,葬禮儀式將按照政府公共衛生準則“大大縮小規模”,於4月17日15時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內舉行。

由於防疫規定,葬禮人數不得超過30人,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不會出席葬禮,讓更多王室成員能出席儀式。

據報道,英女王及其子孫將出席葬禮,哈里王子已確認會從美國加州返英,其妻梅根則因有孕在身,醫生不建議她出國,因此不會出席。

英國王室9日發佈公告,要求民眾不要在王室住所聚集,並倡議與其擺放鮮花、不如考慮向慈善機構捐款。王室網站上已經開設了網上吊唁簿。

目前,菲利普親王的遺體被安置在溫莎城堡的小教堂里,葬禮儀式結束後,將被安葬在溫莎城堡的皇家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