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四托入托抽籤

2021-04-23

【本報訊】工聯屬下四間托兒所昨早進行本年度入托抽籤,四百二十九個托額,有三千三百一十五名幼童報名,工聯屬下托兒所總監盧瑞儀表示,以近年出生情況,一歲半以下的托額目前需求較緊張,反而兩歲或以上的托額較充裕; 她希望,政府考慮釋出更多一歲半以下的托額。

工聯昨早假工聯望廈托兒所,為本年度幼兒入托進行抽籤,由該會會務顧問梁玉華、工聯副理事長林倫偉、工聯屬下托兒所總監盧瑞儀主持抽籤儀式,抽籤儀式同步於工聯社交網站直播,亦有少量家長到場。

工聯屬下四間托兒所,今年度共提供四百二十九個托額,收到三千三百一十五名幼童報名; 盧瑞儀表示,報名情況與去年相若。但由於近年的出生下降,一歲半以下的托額需求比兩歲高; 她希望,政府考慮釋出更多一歲半以下的托額,回應需求。

本澳有不少雙職家庭,對托兒服務有一定需求,即使出生率近年回落,對於部份家長而言,仍然沒有運氣透過抽籤,獲得受社工局資助托兒所的入托名額。昨日到場觀看抽籤的陳小姐便是其中一員,陳小姐表示,為其未滿一歲的幼童報了四間托兒所,目前未有中籤; 她稱,若最後未能中籤會,將會向托所兒致電“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