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理學院橫琴設培訓基地

2021-10-29

鏡湖護理學院橫琴培訓基地舉行揭牌儀式。

【本報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與珠海市人民醫院合作,在對方橫琴醫院設立學院的培訓基地,標誌該院正式入駐橫琴,是其支持、貫徹落實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之舉措。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駐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橫琴醫院培訓基地揭牌儀式昨在該院舉行,中聯辦教青部部長徐婷、教青局副局長丁少雄,以及合作雙方領導層人員、學院師生等出席。

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兼鏡湖護理學院校董會主席劉永誠表示,培訓基地的設立將進一步為該院在廣東開展護理、健康、長者照護等領域的培訓課程及交流活動創設良好條件,為學生提供廣闊臨床實習和交流學習平台,推動青年了解大灣區醫療與護理服務,促進其把握機遇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介紹,橫琴醫院是橫琴地區首家三級甲等綜合醫療機構。目前已有數十名澳門醫生在該院定期出診。該院去年全年服務澳門居民達四萬八千人次,平均每四位就醫者就有一位是澳門居民。

特首:加強公私醫療合作

另外,鏡湖慈善會昨舉行系列活動慶成立一百五十周年。特首賀一誠就出席其中的慶祝晚宴。賀在活動上致辭說,政府未來將繼續支持非牟利和私營醫療機構發展,加強公立醫療體系與鏡湖醫院等私營醫療機構的合作,共同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他又希望慈善會再接再厲造福大眾,為提升本澳醫療水平、保障巿民健康、增進民生福祉、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