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冀加快永福圍活化工程

2021-11-05

街總冀加快永福圍活化工程

【特訊】永福圍一帶自去年起進行優化工程,但近日有街坊指,相關工程已停工多月,街坊擔心工程一直暫停可能成為“爛尾”工程。街坊總會中區辦事處主任程順明冀政府相關部門及早公佈工程細節,以釋除居民的疑慮。

程順明表示,永福圍是本澳圍里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具有很大的歷史價值,而且也是多部電影的拍攝場景之一,吸引了許多遊客到此處“打卡”留念,因此早年活化永福圍的消息放出後,附近商戶和居民都表示歡迎。但近日有街坊指,永福圍優化工程不知什麼原因停滯多月遲遲未完工,擔心工程無了期擱置下去,影響文物保護的進度,亦讓本澳失去了一個本土文化推廣的重要地標,因此他期望政府有關部門及早公佈工程細節,讓居民知道工程進度,以釋除居民的疑慮。另外,程順明亦指出永福圍作為本澳重要景點之一,政府有關部門早年曾有意在此設置升降機及無障礙通道,但有關規劃遲遲未有蹤影,對行動不便人士帶來不便,因此呼籲政府相關部門盡早研究落實在永福圍設置無障礙設施,以優化行動不便人士出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