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倒數演唱會續不搞

司長:沒入口難做防疫

2021-12-02

【本報訊】在美食節、大賽車等各項活動繼續下,除夕倒數演唱會今年再度不舉辦,一度以參加者太興奮為由的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解釋,是因無法設入場管控行防疫措施,若外界有好辦法歡迎提出。

歐陽瑜回應有關不辦除夕倒數活動時稱,因參加者都會非常興奮,若然要叫大家冷靜地倒數,這樣會變得沒意思,但不控制情緒就她們有所擔憂,故決定還是暫停舉辦。

唯議員林宇滔不表認同,指美食節、大賽車都很興奮的,舉辦也是沒有問題,為何獨就是除夕倒數不可以,即使去年曾有意見提出網上辦亦不行,「係想慳少少錢?還係真係防疫?」。

歐陽瑜才進一步解釋,兩年都有就此研究,一是官方辦民間也會跟著舉辦

,二是倒數場地多在廣場,無法架設特定出入口進行測溫、檢查健康碼甚至有需要時的核檢陰性報告,且參加者有二萬多人人數眾多,截龍也難做,暫未有辦法解決。相反美食節和大賽車則這些方面可做到沒問題。

林宇滔還批評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已變得形式主義,演唱會要限五成入坐率,反觀內地和香港沒有疫情下是全開的。又舉例市政署燒烤場至今仍限人數、戀愛館要隔位坐,但同類私人場所則完全不限,「呢啲其實講唔通」。

歐陽瑜回應道,當局曾構思已接種疫苗及核檢陰性下可全面開放場所,唯擔心觀眾反彈大而未有提出,可就此與藝文界磋商,若可以接受、行得通,當局樂意去試行這樣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