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公寓租金定不高

2021-12-02

【本報訊】本澳的長者公寓可望在二零二四年投入服務,社文司司長歐陽瑜表示,鄰近地方同類設施的租金為每月兩至三萬元,本澳一定不會如此高昂。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鄰近地區類似性質的長者公寓租金昂貴,每月兩至三萬元,本澳一定不會如此。當局亦比較長者公寓周圍相同面積、亦有類似配套設施的單位租金。稍後,仍會持續留意市場的租金趨勢,適時作出決定。

長者公寓申請方面,歐陽瑜提出,初步構思是設定評分制度,可能涉及長者是否居於唐樓、是否及持有多少物業、有否親友同住、是否在澳門通常居住等等。待收集社會意見後,將就準則草擬行政法規。

關於長者院舍的問題,歐陽瑜表示,仍有不少長者輪候入住院舍。下一個比較大型的規劃,是在新城A區A8地段興建八百多個床位的長者院舍;若再有需要,將物色多些地方開設長者院舍。

另有議員提出希望「長者假牙先導計劃」下調至六十五歲,歐陽瑜說,這需要一步一步來,稍後當局會考慮研究把適用年齡先下調至七十歲至七十四歲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