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研各保育片區定發展方向

由社團企業提供營運方案

2021-12-02

【本報訊】社文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文化局研究為荔枝碗船廠片區、益隆炮竹廠舊址、媽閣片區訂定發展方向,由社團或企業提供營運方案。

間選議員梁安琪提及,引入內地文化產業企業到受保育的片區。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現在探討文化局為荔枝碗船廠片區、益隆炮竹廠舊址、媽閣片區制訂發展方向,繼而由社團或企業提供營運方案。續稱:「現在希望以一個片區的形式來保育我們如此寶貴的歷史資源。」

梁安琪也提出政府近年大幅減少資助各個體育總會的問題,歐陽瑜回應,疫情關係,出外比賽減少,相關資助隨之調低;但是,對於精英運動員的資助沒有減少,保證他們的訓練得以維持。並重申,政府支持新興體育產業發展,稍後應有類似賽事在澳門舉行。

關於逸園跑狗場原址土地將建為運動公園,歐陽瑜指出,將有類似望廈體育中心的大樓,設恆溫泳池、小型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場,亦有附設跑道的足球場。未來,新城 A區亦有體育設施。並表示,本澳人口密度較高,人均體育空間不足,政府不斷努力增加體育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