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學期望高

2021-12-02

【本報訊】本澳即將推出「智慧教學」先導計劃。社文司司長歐陽瑜坦言,對於「智慧教學」教學的期望非常之高。在先導階段,教青局向十間學校提供「智慧教學」;之後,將會推廣到所有學校。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指出,「智慧教學」是人工智能系統,可以自動生成試卷、自動批改試卷,也可批改英文作文,將會越來越方便教師,減低他們的工作量和壓力。而且,「智慧教學」有助更加關顧學生;因為,人工智能系統可以按照不同學生的水平,發出更多他們需要的練習。

關於青少年的精神健康,歐陽瑜表示,衛生局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機制落實相關服務;當局亦與團體合作,一旦發現問題,可以立即介入。她也指出,「以愛同行——關注青少年精神與身心健康工作小組」的效果非常之好,處理了八十七宗個案;當中,五十多宗個案相對嚴重。

準備學生到大灣區就業方面,歐陽瑜指出,教青局組織學生在暑假到內地高新科技企業實習,受到相當歡迎。她提出,相關活動可讓學生「開眼界」,知道內地的發展情況。

另外,關於澳門大學調升學費,歐陽瑜表示,明年的學費是三萬七千五百元,首學年減免六千元;教育一個大學生的成本是每年超過二十一萬元。她提出,三萬七千五百元低於「沒有入網學校」的中學生學費,亦低過幼稚園的費用,大家可以思考是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