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起禁止中國以外客機來澳

2022-01-06

1月5日晚,香港政府將九龍塘又一村樂景樓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直至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圖為住客接受檢測。(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得悉有新冠肺炎的密切接觸者登上郵輪“海洋光譜號”參與“公海遊”活動,原定於6日才返航的郵輪,提前於5日早上回到香港。全船3700人需接受檢測。圖為乘客觀看岸上情況。 (中新社記者 李志)

【特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布,為減少新冠病毒對本澳公共衛生的風險,衛生局根據第 81/99/M 號法令第四條第二款和第 2/2004 號法律第二條的規定,自 2022 年 1 月9日零時起至1月23日23時59分期間,禁止民用飛機由中國以外地區搭載乘客前來澳門。此一要求不妨礙其他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