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醉駕撞毀卅個水馬

2022-01-06

【本報訊】一名香港男子涉嫌醉駕失控,在路環蓮花路撞毀三十多個水馬及多個路牌等,並且不顧而去,事後被警方尋獲並驗出體內酒精含量超標。男子承認撞倒水馬,但否認醉駕,辯稱事後才喝酒。

涉嫌港男姓伍、卅五歲、職業設計師。案發於上月三十一日凌晨,路環蓮花路有大量交通設施疑遭車輛撞毀,包括三十二個水馬、三個路牌及十個雪糕筒等。

警員接報到場調查,現場未見涉事的人和車輛,隨後,在聯生海濱路附近路邊發現一輛車頭損毀的私家車,疑與事件有關,但當時車上無人。警員根據車牌資料,聯絡到女車主,其表示當日由其丈夫伍某駕駛。

警員稍後接觸到伍某,發現其滿身酒氣,酒精測試顯示,其每公升血液酒精含量為一點三四克,屬於醉駕。伍則否認醉駕,聲稱較早前駕車時因精神疲倦而碰倒水馬,承認意識不足而未有即時停車,繼續駕了一段路才停下,之後步行回家及飲了三罐啤酒。

警方調查後,將伍控以醉駕及不顧而去,移送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