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洽購合小童接種mRNA疫苗新劑型

2022-01-13

昨日,香港北角楓林花園第三期再現新冠肺炎初步確診個案,住所與早前確診者相同座向,專家到場表示大廈出現垂直傳播,大廈B單位所有居民須撤離檢疫。當日傍晚,在衛生署和警方的幫助下,B單位居民有序撤離。(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特訊】據電台消息: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昨在該台時事節目《澳門講場》中表示,當局正向生產商洽談購買專為 5-11歲小童而設的 mRNA新冠疫苗新劑型,她又稱,在世界各地新冠變種病毒 Omicron疫情數據顯示,小童受感染及住院的比例較高,呼籲家長儘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解釋不提醒第三針接種mRNA因不會為市民作決定

另外,有聽眾提到自己在接種第3劑新冠疫苗時,未獲醫護人員提醒接種 mRNA疫苗的免疫效果會較好。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當局是提供數據市民參考並自行選擇,不能為市民作決定;他解釋全球多項研究數據顯示第 3針選擇“溝針”所產生免疫效果會較好,亦不會增加出現不良反應機率,但市民仍要注意接種 mRNA疫苗會否出現不良反應,特別是在年輕男性較容易出現心肌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