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新年活動暫如常舉辦

穆欣欣:文化場所掃碼配合度高

2022-01-13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受訪。

【本報訊】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席捲全球,本澳亦加推防疫措施。文化局局長穆欣欣表示,農曆新年期間該局的文化活動以「小而精」為主,會在配合防疫要求下續健康安全地如常舉辦,並稱市民到轄下場所都很配合掃碼記錄行程。

穆欣欣昨回應疫情和防疫措施收緊對文化局的影響時說,該局的防疫措施一直沒有鬆懈過,廣大居民也持續地配合去做好,現時亦「唔係話特別收緊」,只是配合衛生局去鼓勵居民進入場所時掃碼。

  這是在量度體溫、出示健康碼、戴口罩這三步曲外,多加一項是鼓勵掃場所碼,都是希望大家可在健康和安全的條件下,繼續享受文化局所提供的多姿多采的文化活動。

做好防疫維持享文化生活權利

  穆欣欣強調,本澳能舉辦許多活動,包括城市藝穗節可如期舉行,都有賴於防疫做得較好,才能維持居民享受文化生活的權利。正如有內地參演團體提及在其他地方爆疫時本澳仍可做線下演出是很難能可貴,這些機會她們是無比珍惜,故首要還是要做好防疫。

  至於接下來的農曆新年的文化活動,穆欣欣指,活動都是一如既往的,例如是寫揮春、栽種水仙花工作坊等市民可參與的,目前報名情況也很熱烈,希望屆時可如常舉行。

活動均設有人數限制

  由於許多活動都在文遺場所或文化局轄下場地進行,為免太多人聚集,局方都繼續設有人數限制,如親子工作坊就最多十對、廿人同時參與,要在健康安全下進行這些小而精的新年活動,增添過年氣氛,也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對於政府計劃逐步強制進入包括飲食娛樂場所等要掃碼記錄行程,穆欣欣稱,文化局一直配合衛生局的防疫措施,會持續鼓勵市民掃場所碼,若有需要現場人員會提供協助。

未有因掃碼出特別狀況

穆欣欣又謂,該局轄下場所或文化設施早已張貼場所碼一段時間,至今市民都非常、相當配合去使用,未有發生特別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