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穗節祐漢開鑼

2022-01-13

今屆澳門城市藝穗節在祐漢第八街休憩區舉行揭幕式。

開幕禮現場的遊戲受小朋友青睞。

嘉賓參觀現場所設的藝術互動裝置。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十一屆澳門城市藝穗節昨在祐漢社區開鑼,今屆提供逾一百五十場次節目和活動,冀觀眾可在小城中開展一趟「破隔」的藝術之旅。

藝穗節開幕儀式昨在祐漢新村第八街休憩區舉行,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演藝活動處代處長唐佩怡及參與本屆演出的多位藝團代表等出席主禮。現場設有配合不同節目主題的遊戲供公眾參與。

  穆欣欣致辭說,今屆藝穗節以「破隔」為主題,讓藝術從常規場地跳進日常生活場所,讓每個人都可與藝術及創意更靠近,貫徹「全城舞台、處處觀眾、人人藝術家」的辦節理念。

  她續謂,在後疫情時代,要學會珍惜與人面對面的相處與交流,線下演出更是無比珍貴,而藝穗節就讓人們不斷探索自己成長的城市,以真善美的視角看待世界,讓自己變得更好,這就是藝術的作用。

  為期十二日的藝穗節,呈獻二十齣精彩節目及十五項周邊活動,合共逾一百五十場次。包括有「穗內有萃」的《又看 祐漢》系列節目,以藝術創作詮釋祐漢居民眼中的世界;全新參與式演出聲音劇場《回家》,引領觀眾回到兩年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的武漢;《我想行開吓,想忘記咗呢個世界》透過跨領域演出讓觀眾參與一場即時起行的旅程等等。各節目門票正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部分演出尚餘少量門票。

 文化局表示,會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