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公安』轉走五百萬

電騙新招‧專人送文件

2022-01-13

【本報訊】再有一名本澳婦人墮假冒公安的電話騙局,被指涉及內地「洗黑錢」犯罪,這次騙徒在行騙過程中,更有專人將一份「辦案文件」送到女事主手上,女事主終上當將銀行帳戶資料提供給對方「調查」,結果被轉走近五百萬元。

四十五歲的女事主向司警報案稱,於去年九月底,手機接獲一個自稱「銀行職員」的來電,查問是否曾於北京消費一萬七千元人民幣,她否認後,對方隨即將電話轉接至內地「公安局」,由一名自稱是公安的人員接聽,對方指她涉及內地「洗黑錢」犯罪,要求她交出所有銀行帳號及動態碼接受調查,並聽從進一步指示。否則將凍結她所有銀行帳戶。

事主半信半疑,至去年十月,突然有人將一份文件送到公司樓下給她,她打開發現是內地公安文件,文件上印有她的個人資料,並列明她涉嫌觸犯的罪行。事主才大驚,即按對方指示,將四個銀行帳戶的存款合共四百九十六萬港元,集中轉入其中一個帳戶內,並將密碼提供給「公安」進行審查。

事主等候多時未有調查結果,近日與友人談及此事,才懷疑受騙,日前向司警報案。據司警調查,事主帳戶近五百萬港元存款已被轉走,正對案件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