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學生涉毒

2022-01-13

大學生涉嫌販毒和吸毒由司警移送檢察院。

司警撿得價值一萬六千元大麻及大麻煙。

【本報訊】兩名本澳大學生,日前於內地購買毒品偷運回澳,乘坐的士返氹仔住所時盛有大麻煙的手提包遺留車上。司機將手提包交往警區揭發有人販毒,司警據報拘捕兩名大學生,搜出價值超過一萬六千元的大麻。

被捕的兩名本澳青年,分別姓冼及Aquino,均為二十一歲,就讀本澳不同大學的學生。涉嫌販毒和吸毒移送檢察院處理。

本月十日,一名的士司機將一個乘客遺下的手提包交往治安警察局,警員檢查手提包內物品時發現一支重零點九克的大麻煙,於是通知司警局跟進。

司警員調查得知,當日兩名青年於關閘乘坐的士到氹仔中央公園附近住所下車,遺下手提包,司警員鎖定兩名青年資料,至十一日晚上九時許,司警員在中央公園附近截得兩人,到冼的住所搜出十五點一五克大麻和吸食工具,搜得毒品共值超過一萬六千元。兩人尿液作毒品檢測均為陽性反應。

冼承認大麻為早前到內地夜場消遣時,以三千元人民幣向一名不知名人士購買,期後偷運返澳自己吸食,並提供同行友人吸食,否認販毒,其友人涉嫌吸毒一併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