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本土紀錄片再創佳績

入圍中國國際紀錄片節

2022-01-17

《告訴世界我來過》海報

【特訊】由本地導演侯婕、陳庭婷執導之紀錄片《告訴世界我來過》入圍今屆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該紀錄片為本澳首部於香港進行院線發行上映之紀錄片,現再創佳績令人鼓舞!

《告訴世界我來過》以獸醫診所開展,從多個小動物中窺探在城市中人與動物間的關係。去年由安樂電影榮譽發行走上香港院線,更取得三度加場的佳績。紀錄片本年更入圍今屆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該紀錄片節被形容為“紀錄片屆的奧運會”。

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於本年一共徵集到來自全球125個國家和地區的3670部作品參評參展,國內外作品總數再創新高,作品藝術水準也進一步提升。其中,國內(包括港澳臺地區)報名佔比17.7%,國外報名占比82.3%。亞洲國家的報名總數量位居七大洲之首。今年參加金紅棉評優的作品品質也獲得評委會的高度讚譽,被評委形容為“紀錄片屆的奧運會”。

紀錄片節組委會組織共92位元初評評委對所有參評影片進行初評,從數以千計的影片當中以95%的淘汰率遴選出191部優秀作品進入複評長名單。《告訴世界我來過》有幸入圍2021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金紅棉優秀紀錄片評選複評環節,陳庭婷、侯婕和製作團隊日前受訪時表示將會繼續努力,在未來亦不忘初心,以真誠的態度做好每一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