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留澳辦年貨

2022-01-17

市民選購揮春

市民選購年花

商場要求進場人士掃行程碼

【本報訊】年近歲晚,距離農曆新年尚餘約兩週,市民開始辦年貨,選購年花、年桔、揮春、賀年糖果等;由於珠海、中山近期有新冠個案,收緊由珠海進澳核酸有效通關時間,不少居民選擇澳留辦年貨、年花,市面氣氛亦暫未見有受鄰近地區疫情影響,呈現暢旺。

臨近農曆新年,市民陸續開始辦年貨、購買年花、年桔、家居布置等,準備迎接「虎」年,市面不少售賣日用品的商店掛滿了揮春、新年裝飾、利是封等商品,有傳統的造型,也有加入卡通元素,吸引年青一代父母,迎合不同年齡層需要,選購人潮絡繹不絕。另一邊廂,寓意「花開富貴」好意頭的年花、年桔的花店亦門庭若市,蘭花、年桔、彩色銀柳、五代同堂等花期較長的年花類,吸引不少市民選購,今年售價與去年相若,未有大幅調升;有市民表示,近兩年疫情關係,都在澳門辦年貨、買年花;而花店負責人預計,下週開始將進入年花、年桔售賣高峰期,相信今年年花、年桔銷情會理想。

廣東近日有新冠個案,收緊由珠海進澳核酸有效通關時間,影響來澳旅客量,但未對本澳市面上本土消費氣氛有太大影響,市面人流、飲食場所、零售類民生消費場所人流昨日暢旺,而且大部分場所都張貼了場所二維碼,要求顧客進入前先掃碼,有部分場所,如商場、超市派出職員在入口,檢查進場人士是否有掃碼才放行,不少市民都願意配合,先掃碼、後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