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最新評估:

肯定中醫藥抗疫貢獻

2022-04-08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香港於疫情期間進行區域強制檢測行動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源頭不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在其官網有關欄目下最新發佈的《世界衛生組織中醫藥救治新冠肺炎專家評估會報告》,明確肯定了中醫藥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對此,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一報告充分肯定了中醫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貢獻,體現了世衛組織對中醫藥等傳統醫學的高度重視,也表明未來中醫藥在抗擊世紀疫情中仍將大有可為。

疫情離結束還很遠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早前在記者會上指出,這場全球大流行病爆發兩年後,已有逾600萬人病逝,以及近4億4400萬起確診病例。

譚德塞提及,儘管全球通報病例及死亡數正在減少,若干國家已解除防疫限制,但這場全球大流行病離結束還很遠。他還警告,最近染疫檢測率大幅下降,輕忽了疫情可能造成的傷害。世界衛生組織宣布COVID-19為全球大流行病(pandemic)將屆滿兩週年。世衛今天警告,這場疫情大流行離結束還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