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港開新篇

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2022-05-09

當選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的李家超在掌聲中上台發表感言。(香港中通社)

李家超高票當選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記者陳卓儀李明珠崔靜雯)2022年5月8日,李家超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中獲得1416張支持選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

當天上午9時至11時半的投票時間,來自五個界別的選舉委員會約1400名委員到位於灣仔會展中心的主投票站,對候選人以無記名方式投票。因應疫情,竹篙灣社區檢疫中心也設置投票站,當天有6名選委使用。

整個選舉過程順暢,選委分批有序進入票站投票。投票結束後,主投票箱和竹篙灣社區檢疫中心的票箱送達點票站開始點票。設於會展中心的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內設有公眾人士區域及傳媒區。

約12時30分,由於李家超取得超過750張有效的“支持”票,選舉主任楊家雄法官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宣佈李家超在選舉中當選。

現場宣佈結果後,李家超在掌聲中上台發表感言。他感謝每位選委支持他,感謝選委支持行政長官投票日,感謝每一位出席的朋友,以及在電視機收看直播的香港市民。他也感謝傳媒馬不停蹄採訪這次選舉工程。

“我感謝每一位對我的支持和鼓勵,”李家超說,“今天對我來說,行政長官選舉是重要的,今天是母親節、佛誕日,也是紅十字會訂立的國際微笑日,所以今天大家都可以很開心地迎接這麼有歷史性的日子”。

隨後,李家超邀請太太上台,一起分享歷史性一刻,他擁抱太太後送出“母親節快樂”的祝福。

競選團隊隨後上台與李家超合影,並共同喊出“開新篇”的口號。

經國務院任命後,李家超將於7月1日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