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入住登記存隱患須關注

2022-05-11

【特稿】路氹某酒店九楼“雙屍案”至今已經過去四天,在遍布“天眼”的各大娛樂場到出入酒店門口甚至公共交通工具、大街小巷等等地方,無處不在的監控系統都無法協助找到這起案件的兇手,我們不禁在問,酒店這種“備受矚目”無處不在監控系統的地方,為何疑兇能如此輕易“隱身”消失?是兇犯“手段了得”還是我們的監管體系“遺漏”了某些步驟,讓“有心之人”如蒼蠅一般找到一道縫隙,打開了一個不該打開的“潘多拉”盒子,從而為這座城市的安全體系烙下“輕而易舉”可以攻破的“壯舉”,笑話了一大幫緝兇幹警,慶幸不用登記就可以入住星級酒店的“VIP”服務,說不定筆者說這個話的同時,那個逃之夭夭不知隱身何處的疑犯正在笑看風雲,恥笑我們的力有不逮,還在為自己“綽有餘力”的躲過追緝而沾沾自喜。

在這起案件中,我們不難看出其中的“破綻”,筆者一個“鍵盤俠”也只是從報紙傳媒中看到的一些“只言片語”,不作得有太多嚴謹的地方,但從中我們也看到入住酒店的人而非酒店登記客人,這是存在的一個破綻之處;其次,對於這些從事各種“非法業務”的女子,譬如那個做兌換的女子,是不應該這麼輕易登入酒店指定客房樓層的,她們又是哪裡拿到這些房卡可以隨意出入各層的酒店客房?不說娛樂場外那些換錢黨的黑暗,以及非法從事賣淫活動的問題,就圍繞在酒店內部發生的事來看,這裡存在監管不足的地方很多,確實是值得業者以及管理部門慎重的地方。

如今疫情之下各大酒店入住率不高,通過各種手段以此促銷酒店住宿,甚至可以透過一些中間人去訂房,不用實名登記就入住酒店,從而為酒店的客服安全埋下隱患。從雙屍案發至今當局也都不曾宣布客服登記信息是何人,只是說不是兩位死者的,期間存在何種聯繫?死者到底是透過何種方式入住酒店,這存在的漏洞不弄清楚,下次還有可能會讓“有心之人”利用,從而再次埋下隱患。其次,這位疑犯是如何進入房間的?如果是攜同第一女死者先進入房間,那無處不在的攝像頭當然會為這道貌岸然的兇犯留下“驚鴻一瞥”,相信透過面容識別系統,疑犯的底細自然是一目了然,何以直至如今都還沒破案?筆者推測實在是兇手“太狡猾智商太高所致”,但不難看出酒店內部管理所呈現出來的各種問題,希望得到關注和重視。

從近日傳媒的報導來看,警方估計疑凶還在躲藏在澳門,如此窮凶極惡之人隱於市井之中,其潛在的危險不言而喻,希望警方早日緝拿兇犯,還社會安寧。此外,娛樂場周邊形成的各種“財路”也不是那麼好賺的,相信在金錢的誘惑下還掩蓋了更多不可描述的“陰暗”,希望那些企圖透過“撈偏”走捷徑,從事非法工作的人士趕快懸崖勒馬,回頭是岸。

--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