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氯胺酮走私案

市值約8600萬港元

2022-05-18

【中新社香港5月17日電】(記者 魏華都)香港海關17日召開記者會稱,香港海關近期偵破一宗毒品案,檢獲200公斤氯胺酮,市值約8600萬港元,拘捕5名男子。該案是海關過去10年破獲最大宗空運走私氯胺酮案件。香港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第一組指揮官溫朝宇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機場科人員今年5月6日抽驗一批由荷蘭經中國台灣地區抵港、報稱載有電鑽的空運貨物,在12箱貨物中發現8箱藏有約200袋氯胺酮,並在機場空運站拘捕2名前來提貨的男子,分別是37歲貨車司機和23歲跟車工人,遂交予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組指揮官林澤麟在記者會上稱,上述2名被捕男子受雇於香港一家物流公司,5月6日接到指示前往提貨,2人現已獲準保釋候查。林澤麟引述該物流公司負責人稱,公司近期受一名委託人指示到機場提貨,並計劃將貨物暫存於公司在粉嶺的倉庫,而委託人曾多次改動派貨時間,近日才要求公司於5月16日派貨。

林澤麟續稱,海關人員16日採取行動,按委託人指示將貨物送到大角咀一棟大廈,並暗中監視,發現有一名男子先來收貨,之後再有另一名男子駕駛私家車來運貨。海關人員跟蹤私家車到深水埗,有第3名男子出現接貨,將貨物搬入一個住宅大廈單位。海關人員見時機成熟,分別在大角咀及深水埗拘捕這3名男子,他們分別為44歲、45歲和62歲,其中兩人報稱無業,一人報稱是建築工人,相信是涉案販毒集團的骨幹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