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間酒店環保表現卓越獲環保酒店獎

2022-05-18

有得獎酒店設玻璃瓶裝水生產線以取代一次性塑膠樽裝水

部分酒店在客房設置分類回收箱,方便住客實踐分類回收。

【特訊】為鼓勵更多酒店加入環保行列,環境保護局自2007年起舉辦“澳門環保酒店獎”活動,藉此平台鼓勵業界落實一系列環保管理措施。“2021年澳門環保酒店獎”已完成評審,共14間酒店獲獎。

獲“澳門環保酒店獎”的酒店透過實施環保管理工作,有效減省營運成本和提升環保形象,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環保政策。其中,本澳今年起禁止進口和轉運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膠餐飲吸管及飲料攪拌棒,在“澳門環保酒店獎”的推動下,部分得獎酒店的餐廳多年前已沒有提供相關用品,亦有酒店的餐廳不論堂食或外賣均不提供一次性餐具。此外,有得獎酒店透過設玻璃瓶裝水生產線取代一次性塑膠樽裝水,以減少產生塑膠廢物。為支持本澳實現“雙碳目標”,有酒店引入先進環保技術,如採用新式環保雪種應用在熱泵供應熱水,其全球變暖潛能值與一般環保雪種相比減少約99%,有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近年,部分酒店更於客房內設置廢物分類回收箱,方便住客實踐分類回收。

“澳門環保酒店獎”由環境保護局主辦、旅遊局協辦,並獲澳門酒店旅業商會、澳門酒店協會、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以及澳門酒店旅業職工會作為支持機構。未來亦歡迎酒店業界繼續踴躍參與,共同為澳門的環保工作作出貢獻。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澳門環保酒店獎”專題網頁(www.dspa.gov.mo/greenhotel)或致電“環保熱線”(2876 262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