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化管控倘執行 營運商須確保網絡正常

2022-05-18

劉惠明回應「網格化」的問題

【本報訊】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一旦執行「網格化管控」,在電信方面沒有特別措施。續提出,該局需要確保全澳網絡運作正常,這是至為關鍵的,營運商將會維持足夠頻寬,讓市民使用順暢的網絡。

保安部門現為疫情編制「網格化管控」的計劃。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昨早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相信「網格化」實施時,對電訊網絡的依靠相當重,用量將會上升;該局已與營運商緊密聯繫,確保網絡到時正常運作。由於「網格化」涉及住宅與工作地點之間的出行限制,故需作出準備,確保支援人員能夠及時應對倘有的網絡問題。

關於疫情中的政府消息發布,劉惠明表示,有別於香港,本澳一直以短訊方式發放消息,也會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發放。至於「網格化管控」實施期間的郵遞服務,到時要視乎封控區的可否容許該局人員進出。據她所知,封控區的資源派送,不是郵電局的工作,政府應該到時容許居民外出購買生活所需;並透露:「應該有其他渠道、工具,令到市民可以有一個出行嘅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