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疑性騷擾女護

事主帖文引熱議•警已立案調查

2022-05-20

聲稱被警員性騷擾的護士在網上發文公開經歷,希望社會正視性騷擾問題。

【本報訊】一名休班治安警員到山頂醫院求診時,涉嫌性騷擾一名女護士,女護其後在網上公開有關遭遇,希望能得到社會關注,有關帖文引發熱議。治安警察局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重申必定嚴格依法處理警務人員違法行為,絕不姑息。

一名聲稱是在醫院工作的護士網上發文表示,當值時被一名因醉酒弄傷到醫院求診的休班警員非禮,稱該警員在等候時用手拍打她的臀部兩次,她當場大叫非禮,在場其他人士都目睹案發經過,醫院同事馬上協助報警。

帖文又指,前來辦案的警員言語間盡是希望她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她對此深感失望。她希望警方能公平公正處理此事,不徇私枉法。她指,要一個性騷擾受害人公開經歷需要很大勇氣,現在她將事情公開,希望能得到社會正視,令犯人得到應有懲罰,不再有下一個性騷擾受害者。

治安警察局回應指,於18日凌晨接報,山頂醫院發生一宗性騷擾事件,隨即派員到場處理。經調查,事件涉及該局一名姓陳的一等警員,當時處於休班狀態,因受傷前往上述醫院就診。

有關事件已隨即循刑事案件立案並送交檢察院跟進,局方亦隨即開展紀律調查程序。該局對於有人員涉嫌違反法律,表示高度關注,重申一直重視警務人員的紀律及操守。對於有警務人員違反法紀,必定嚴格依法處理,追究相關法律及紀律責任,絕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