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管理層拜訪經濟財政司李偉農

2022-05-21

澳城大管理層拜訪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圖為合照。

【特訊】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率城大管理層一行昨日(20)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雙方圍繞學科建設、科研創新及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座談。

會上,劉駿校長向李偉農司長介紹了城大現階段在金融、旅遊、商學、數據科學、葡語國家研究等領域的學科發展及取得的成果。城大因應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發展和需求培養人才,並在九大學院現時學科基礎上,從講好中國故事、大數據、金融科技、大健康、城市發展五大領域發展適應時代需求的前瞻性學科和交叉學科,注重學科領域高端人才培養和科研創新發展,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提供支撐。

李偉農司長對城大的發展方向與特區政府施政部署一致予以肯定,期望城大能繼續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向,並為澳門的金融業及科技產業等產業發展,及經濟財政範疇的施政建言獻策,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發揮城大作用。

出席本次座談的人員還有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羅銳榮、經科局科技廳廳長謝永強;城大副校長周萬雷,協理副校長葉桂平、蘇錦雄、陳俊拔,金融學院院長張偉光,研究生院執行副院長、數據科學學院教授蔡智明,校長辦公室主任謝嘉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