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鋼鐵廠逾千七人投降 烏軍指揮官稱仍在堅守

2022-05-21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俄羅斯方面稱5月16日以來,已有1700多名亞速鋼鐵廠內的武裝人員投降,其中有數名傷員。不過,負責保衛馬裡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副指揮官19日表示,他和其他戰士仍留守在這座工廠內。

據半島電視台20日報道,“亞速營”副指揮官斯維亞托斯拉夫•帕拉馬爾19日在一段簡短的視頻信息中指出,“行動仍在進行,我不會宣佈具體細節。”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18日稱,目前仍有1000多名烏克蘭士兵留在亞速鋼鐵廠內,其中包括“亞速營”的指揮官和高級別作戰人員,但這是暫時的。

目前尚不清楚,在這座龐大的工廠內,還有多少烏克蘭武裝人員留守在其地下掩體和隧道之內。俄烏雙方官方都沒有給出明確的信息。

烏克蘭官員日前強調,他們將尋求與俄羅斯“換俘”,但與此同時,傳來一則消息:據俄羅斯《觀點報》報道,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8日說,一個關押部分投降的亞速鋼鐵廠烏克蘭士兵的審前拘留中心,於當天成為烏克蘭多枚火箭彈的襲擊目標。

另據半島電視台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9日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摧毀”了該國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並且指責莫斯科在加強進攻的同時進行了無差別的轟炸。

“在頓巴斯地區,佔領者們試圖施加更大的壓力。那里是地獄——這絕非誇張”,澤連斯基在19日深夜的視頻講話中這樣說道。“這是一場蓄意的犯罪企圖,目的是殺死盡可能多的烏克蘭人,摧毀盡可能多的房屋、社會設施和企業。”

此外,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19日表示,該州一村莊在過去幾天里多次遭到烏克蘭炮擊,共有59間房屋受損。此前在5月11日,烏軍在炮擊該地區時,曾打傷7名平民,並造成一名18歲的居民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