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纜車換主鋼纜花約數十萬

2022-05-28

(左起)羅志堅及戴祖義

市政署介紹今屆荷花節

龍環葡韻展場效果圖-流光荷影

【本報訊】市政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昨表示,松山纜車更換主鋼纜工程有一定難度,工程預算約數十萬,希望可於六月中下旬做好有關工作。

松山纜車更換主鋼纜工程將於明日開展,戴祖義昨表示,相關維修人士已完成隔離及來澳,工程預算約數十萬,希望可於六月中下旬做好有關工作。

新城A區跨海纜車非市署提出

問到「陸路整體交通運輸十年規劃」中提出的研究建設跨海纜車連接新城 A區與科學館的看法,戴祖義表示,海上纜車不是由市政署提出,不知道計劃情況,需要先了解。至於維修保養問題,松山纜車可否借鏡?他回應﹕松山纜車使用了二十多年,維修保養都是按廠商要求去做,維修簡單、便宜。但他相信,天氣會影響纜車的運行。

另就屠場合約問題,戴祖義表示,進行當中,進度理想;他強調,不會影響屠場運作。

而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第二期單車徑設計,市政署管委會副主席羅志堅回應,由於上次開標時招標程序和審標程序出現了一些狀況,基於公平原則,取消了原有判給,將爭取今年內完成設計;市政署與業權人已經共識會連接兩期單車徑(氹仔海濱單車徑和蓮花單車徑),但技術上需要再整合意見,不過,暫未有時間表,將會盡快爭取落成。

廿二屆荷花節六月十日揭幕

另外,“荷香樂滿城---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將於六月十日至十九日在氹仔龍環葡韻舉行,今屆荷花節主題花為淡堇紫色的“小台紅”,為配合設計主題,展場龍環葡韻共設置五個特色區域,整個展場晝夜均安排噴霧效果,豐富大眾對荷花的觀賞體驗;同場設“荷花文化知多少圖文展”,了解關於荷花的各種知識。此外,市政署將於全澳各主要街道、綠化帶、名勝及旅遊景點如議事亭前地、紀念孫中山巿政公園、新馬路、大三巴、盧廉若公園等地點擺放盆荷逾五千盆,讓市民及旅客感受澳門荷香處處。市政署亦還安排了多項以荷花為主題的活動,包括在春草堂舉辦的“盛世荷香—第二十二屆澳門荷花節暨第七屆澳門國際荷花書畫作品展粵港澳大灣區巡展”;在花城公園活動室舉辦的“荷趣─荷花永生花藝術展”;在茶文化館舉辦的“涼夏荷風—荷花花藝講座及示範”;另設荷花種植工作坊、荷花纏花胸針工作坊、荷花布藝飾品工作坊、荷花紙藝飾品工作坊供市民現場參與;而“趣玩荷—荷花親子花藝比賽”是首次以親子形式一起佈置荷花小景的比賽,還有“千姿百態─荷花攝影比賽”,有興趣的巿民可提早透過市政署報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