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氣悶熱如「蒸爐」

2022-05-28

未來7日天氣預報。(氣象局)

【本報訊】氣象局預測,本澳下周陽光會增多、氣溫較高、同時由於相對濕度亦較高,形容天氣會變得悶熱,感覺猶如置身「蒸爐」一般。

氣象局昨發布氣象特別推送表示:展望未來兩三日,本澳仍會有驟雨,但隨著高空反氣旋於下周向西伸展影響華南地區,本澳陽光會增多,氣溫較高。

同時,由於相對濕度亦較高,天氣會變得悶熱,感覺猶如置身「蒸爐」一般。

又指:多雲、陽光、驟雨相伴,這一系列「大包圍式」的預報,代表著炎炎夏日的來臨,提醒市民外出應多留意天氣資訊,適時補充水份,並提防中暑。

另外氣象局指,受南海北部的低壓槽影響,昨早珠江口沿岸有較強雨帶發展,本澳昨早亦受到一場「短時、局部」的暴雨影響,曾於早上八時二十五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由雷達圖所見,自清晨五時起,強雨帶一直保持於澳門以西掠過。但是,到了約八時二十分左右強雨區突然於澳門半島上空發展,可見,暴雨生成或消亡之隨機性較大。「短時、局部」正是體現暴雨時空變化的不確定性較大的特點: 強降雨集中澳門半島(北區雨勢最大);半小時內累積雨量由0到20毫米 (黃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