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署加強巡查冷氣機滴水市民應自覺檢查維修

2022-05-28

喉管未妥善接駁是冷氣機滴水的常見原因

【特訊】隨著本澳氣溫逐步回升,冷氣機使用頻率亦上升。為預防及改善冷氣機滴水情況,市政署已加強巡查及宣傳,呼籲市民自覺檢查冷氣機排水系統及勤清積水,避免因滴水問題影響公共環境衛生。

冷氣機滴水不但滋擾他人,所造成的積水亦有機會孳生蚊蟲,影響環境衛生及防疫工作。市政署已加派稽查人員巡查,當發現有冷氣機滴水至公共地方的情況,會向涉事住戶發出“改善冷氣機排水喉管通知”。如情況在指定期限內未有改善,市政署將按照《公共地方總規章》對有關住戶作出檢控。

排水喉管破損、沒妥善接駁,或底盤出現滲漏是引致冷氣機滴水的常見起因。市政署呼籲市民,應定期檢查冷氣機排水喉管及底盤是否安裝妥善、機件有否老化等。如出現滴水問題,應盡快邀請專業冷氣技師進行維修。

市政署亦持續在社區加強宣傳,透過不同媒體平台及海報、橫額、燈箱等宣傳品,向市民傳遞“冷氣滴水確滋擾,檢查維修好重要”的訊息,呼籲市民注意冷氣機滴水問題。